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黄钦走访慰问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2018-10-29 20:0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代市长黄钦带队前往社区和养老机构,看望慰问老年人,并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黄钦说,爱老孝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养老事业服务水平,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走访慰问。

  困难老人的生活冷暖牵动人心。74岁的隐秀苑社区居民顾锦铭多年前中风,小女儿又在去年患病过世,家庭负担沉重。“平时生活主要靠谁照料?”“吃药能不能报销?”在顾锦铭家中,黄钦关切地向他妻子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鼓励老人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帮扶举措,加大对困难老人的关心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69岁的老党员周云芬退休前是一名社区工作者,退休后她充分发挥余热,不仅通过热情的服务被隐秀苑社区居民称赞为“楼道好组长”,还带头参加公益活动。黄钦感谢周云芬为邻里和谐、社区和谐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老人继续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大箕山社区的周时娣老人今年虚岁102岁,口齿清楚,精神矍铄。看到老人生活得很好,黄钦十分欣慰,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并嘱咐其家人要更加细心地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

  黄钦一行还走访了今年新投用的百禾怡养院,这是一家“医护型”综合养老护理院,目前住有近50名老人,其中90岁以上的有5人。走进护理院,只见每位老人身上都挂有一块定位胸牌,“老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按下胸牌上的按钮,获得精准定位和帮助。”护理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已引入物联网技术积极探索“智慧养老”。黄钦对此表示肯定,希望护理院员工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好老人,不断提高护理水平、擦亮服务品牌,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