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 正文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岁月如歌,初心不变

发布时间:2018-10-19 13: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作者:周鹤峰】

  ——记录见证40年沧桑变幻的老党员何瑞洪

  说到何瑞洪,原利农村的居民都能说道几句,老支书、老厂长、老党员、老英雄,74岁的他依然散发着光芒。他是利农村炼配厂创始人,也曾做过村书记,他的随和、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他的话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沧桑巨变,唯有一身正气党性强,无私奉献为人民的信念永不改变。

  第一批先富起来老百姓

  要说全国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何瑞洪一定是其中之一。年轻的时候何瑞洪种过地、锄过草,学过钳工、割过钢材。改革开放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何在南京炼油厂一位生产厂长那学到了技术,回到了利农村办起了利农炼配厂,18个人2000元投资第一年创造了18万的净利润,这一壮举登上了县报,还受到了上级领导的接见。据老何回忆,当初自己也没有想到办厂会这么成功,自己富裕起来了,还带动起了一批人共同富裕,后来这家炼配厂甚至还挂上了县牌,成为了无锡县炼油设备厂。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企业目前依然效益良好,从一个小作坊成为了一家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无锡市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

  小人物也能成为大英雄

  2003年5月,何瑞洪去太湖广场游玩,发现有三个年轻小伙子行为诡异,跟踪后发现原来这几个人意图偷取路边电瓶车,他立马上前阻止并及时报警,三个人发现情况不妙,撒腿就跑,老何连忙追赶,追出80多米,把一个1.8出头的大个子擒住,通扬路派出所民警赶到,把同伙抓住,这一年何瑞洪59岁。老何因此获得了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的3800元的慰问金,同年还被评为太湖街道2002-200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勇往直前,永不退缩。”何瑞洪说。

  一身正气方能行稳致远

  身为一名老党员,老何身上更是处处体现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生活富裕了,他却仍然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并且不忘与时俱进。他常常告诫晚辈们饮水要思源,是党给我们带来了如此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懂得珍惜和感恩。虽然退休在家,他却依然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关心时事,为保持与党的步伐一致而不断努力。老何常常就新的政策和社会现象发表自己的观点,与其他党员同志探讨学习。在社区组织生活中,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党员的义务要求自己,在社区很好的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何瑞洪确实与利农社区有着不解之缘。家就住在社区办公室对面,一年365天,不论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到社区报道,或探讨社区工作,或探讨报道写作,社区工作人员每每都能从这位老党员身上学习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利农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深深的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何瑞洪说,虽然年纪大了,但今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社区“编外人员”,让新时代的新精神在利农社区生根发芽,走进每一个居民的心中。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