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数字法治”引领“智慧法务”腾飞

发布时间:2018-09-17 10:2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4日下午,由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制日报社联合主办,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司法局、律兜法律服务平台承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法务(无锡)发展峰会在无锡举行。峰会以“汇聚智慧法务新动能,服务数字法治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将“智慧法务”与智慧城市、区块链应用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高度融合,以“数字法治”引领“智慧法务”腾飞。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江南大学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智慧法务研究中心”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

  借助智慧城市建设的东风,依托物联网产业发展技术优势,无锡在推进“智慧法务”上迈出了先行先试的步伐。目前无锡已全面建成覆盖区、镇、村(社区)、楼道的四级信息服务平台,广泛应用在线智能客服系统,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天候、普惠式”的法律服务,在填补传统法律服务盲区、空白,化解法律服务力量不足、资源不均、信息不畅等矛盾和问题上作出了有益尝试。

  无锡市司法局在峰会期间发布了《“智慧法务”无锡愿景》,提出通过打造新型法律服务供给模式,建设张口可得、触手可及、供求对接、普惠共享的智能法律服务网上平台,最终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

  无锡市司法局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推动“智慧法务”在理念、内涵、应用、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更加努力地打造供给对接、普惠共享的法律服务网上平台,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自下而上、需求主导、个性定制的服务模式转变,把现代科技伟力和法律服务人员创造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科技理性和服务理性融合效应,不断开创科技和人力深度融合的“智慧法务”运行新模式,推动法律服务供给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延伸,让法治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快捷更普惠全体人民,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