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智慧体育的奥秘,在这里都能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12 22:2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用的足球里安装了芯片,能全程记录足球的运动轨迹,让全世界观众感受到“智慧体育”的魅力。其实智慧体育离咱们一点都不远,在无锡,就坐落着一家国家级的智慧体育产业园,园区里的企业都有共同的梦想,就是把体育和物联网结合起来,让市民享受智慧体育带来的便捷。

  在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到处都能看到新奇的智慧体育设备,比如说园区企业原力棒球开发了能记录挥棒轨迹的智慧棒球(见上图)。公司总经理钱俊奇介绍,与普通棒球杆不同,这种棒球杆头上安装了传感器,可以与手机APP相连。这种对运动姿态进行数量分析,从而来辅助训练的手段,过去只有专业运动员才可能使用,随着智慧体育器材的出现,现在普通的家庭也能享受到。另一方面,智慧体育器材的出现也使得运动更有乐趣。比如在“智慧健身房”中有一种智能固定单车,骑车的人戴上VR眼镜,就能边骑行,边看川藏线沿路的风景。更奇妙的是,自行车还会根据川藏线不同地点的坡度,调节倾斜角度和阻力,就像实地骑行一样。

  “过去几年,智体园成功孵化了汇跑赛事、海韵体育等行业知名企业,今后将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目前,智体园正在与体育行业知名投资机构协商成立2亿元的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发掘智慧体育领域的新兴企业。”园区负责人朱墨介绍,如今,园区企业已达53家,涵盖智慧体育的赛事运营、产品开发、智慧体验等诸多领域。

  而今年,市民将体验到智慧体育带来的更多精彩。朱墨表示,园区企业江苏乐运正在梁溪区打造一个智慧体育综合体,计划于9月物博会期间正式开业。该综合体是传统体育场馆的升级版,除了设置智慧足球场、智慧篮球馆、智能游泳馆、智能健身房、智能羽毛球馆等项目,还有蹦床公园、水上项目俱乐部、电竞馆、极限运动综合区等新兴项目以及水上乐园、体育生态商业区、有氧主题公园、体艺培训中心等商业场所。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