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68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6-15 10:0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锡政函〔2018〕29号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682号提案的答复

范泽锋委员:

  您提出的《发挥名人效应,打响旅游品牌——关于宜兴市西渚镇更名为云湖镇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案的主旨,对发挥星云大师名人效应、打造“云湖”旅游品牌、提升区域文化品位和旅游产业吸引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二、行政区划名称的更改牵一发动全身,一旦更名,企事业单位名称、印章、证件、道路标识、法律文书、档案资料以及个人的各类证件等都要进行更换,会大幅增加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成本,必须审慎对待。因此,在更名前需要对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及给居民和企业带来的影响、利弊得失等进行全面详细的评估、调研、论证和谋划。

  三、国务院1985年颁布的《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明确规定,镇的设立、撤销、更名和界线的变更及政府驻地的迁移由省人民政府审批。镇的更名程序为:由市(县)人民政府提出申请(附镇人民政府的意见),经市人民政府审核,报省人民政府审批。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同级政府批转意见进行调研,提出意见。省人民政府同意并批复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批复市(县)人民政府。同时,要严格按照江苏省《关于规范全省行政区划调整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民政厅《江苏省行政区划调整专家论证评估办法》规定办理,组织专家对镇的更名进行方案论证、合法性审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和可控性进行综合评估,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和化解处置方案。

  四、围绕西渚镇更名的提案,无锡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交办,无锡市民政局专题研究,提供了专业意见。宜兴市政府及宜兴市民政局到西渚镇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西渚镇党委、政府及部分村书记、群众的意见。宜兴市西渚镇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在镇人代会、相关行政村的村民大会上进行了表决,并形成了决议,同时专门制订了更名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更名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宜兴市政府正在按照更名有关程序要求有序推进中。

                                                                                                                                                            无锡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4日

  抄      送: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