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我局全面排查全市孤弃儿童养育情况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8-04067 生成日期 2018-06-15 公开日期 2018-06-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我局全面排查全市孤弃儿童养育情况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儿童福利工作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孤弃儿童保障水平,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要求,5月4日,我市及时启动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为全面掌握各地摸底排查工作情况,近期,市局马益宝副局长带队事务处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各市(县)区民政部门,重点对儿童福利机构孤弃儿童养育情况、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查看系统、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全面细致了解各地孤弃儿童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特别就各儿童福利机构“养、治、教、康”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就消防、安全、卫生、应急等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提出要求。马局长在检查工作中强调:此次专项大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一是要实施精准摸排。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检查指标要求,逐一对标排查,对第一轮摸排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方案及期限。同时要加强同法院、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动态管理。按照孤弃儿童保障相关要求,及时完善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孤弃儿童养育基本情况的动态掌握。同时要将排查中发现难点问题积极与上级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寻找工作突破口。三是要实施项目化关爱。对孤弃儿童养育工作进行统筹考虑,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金保障等方面联动推进,通过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实施项目化管理,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事关孤弃儿童利益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将防范风险工作长久推进下去,持续提高儿童福利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