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双河新村小学联合惠龙军休所开展庆“六一”暨助学捐赠活动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8-03991 生成日期 2018-06-13 公开日期 2018-06-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双河新村小学联合惠龙军休所开展庆“六一”暨助学捐赠活动

  2018年6月1日上午,双河新村小学和惠龙干休所联合举办的以“双河好少年相约新时代”为主题的同庆“六一”暨助学捐赠仪式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军休所10余位老干部代表、军休所所长谢秋香、副所长黄正国、冷冰等为学校困难学生送来一份丰厚的节日礼物。

  双河新村小学是山北地区以来锡民工子弟为主的小学,自2011年以来,惠龙军休所老干部和领导了解到学校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后,积极与学校联系,搭建捐助慈善平台,累计捐款帮助困难学生85人次,共计57800元,用于表现突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解困。多年来,军休干部还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举行爱心义诊、心理疏导,组织学生与军休干部书信交流、学习参观等系列爱心活动;同时还不断尝试以社会工作导入的形式与学习困难的学生开展结对帮扶,进行心理疏导,解决心理困惑,使“3+1幸福在无锡”助学关爱系列活动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军休所老干部的德行义举深受全校师生的崇敬与爱戴。

  仪式上惠龙军休所军休干部代表向10名品学兼优和经济困难的学生的新市民子女捐献每人600元共计6000元的善款,帮助学生克服困难。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所老干部朱满良还为全体学生共6个年级500余学生做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中,朱老以激昂的语言和自己真实的成长经历,号召大家铭记中华民族的耻辱苦难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真正成为有爱国情感、有民族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说: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你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所以,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努力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中的好少年,祖国的好人才。我殷切希望你们:在人生漫长的征程中,要牢记教诲,做一个自强、自信、自立、诚信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永立报国之志!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