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心系地震灾区 无锡在行动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7-05887 生成日期 2017-08-15 公开日期 2017-08-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心系地震灾区 无锡在行动

  四川九寨沟及新疆精河发生地震灾害牵动着锡城人民的心。8月15日上午,两位年轻人来到无锡市滨湖区慈善基金会,为四川九寨沟灾区捐赠1000元马币(1马来西亚林吉特=1.5565人民币),这是滨湖区区慈善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定向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的捐赠款。两位年轻人是替自己的朋友黄显龙先生捐赠爱心款的,黄显龙是马来西亚华侨,现在定居在滨湖区,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报名参加社区义工活动。九寨沟发生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就想着去灾区当一名志愿者,后因马来西亚公司总部临时有事紧急召他回去处理。临走时,他专门委托自己的朋友替他奉献一份爱心。

  当天下午,无锡市育红小学四年级一位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滨湖区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120元给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的孩子。这120元是孩子暑假帮父母做家务挣的“工资”,本来准备开学时,给自己添置学习用品的,后来他从电视里看到九寨沟地震的消息后,就决定把这笔钱捐献出来,父母也非常支持他。

  目前,无锡市慈善物资捐赠中心也收到社会各界向地震灾区的捐款10500元,其中包括市民和热心企业向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捐款5500元和市民向新疆地震灾区单笔捐款5000元。

  据九寨沟慈善会顾主任介绍,目前不倡导大家捐赠物资,因为灾区实行交通管制,物资无法运到灾区;当地民政部门正在统计地震造成的损失,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后期的灾后重建。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