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报

市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文号 锡政发〔2017〕75号
制发机关  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7-05-03 11:15:03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更好地解决我市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江苏省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省政府令50号)、《江苏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省政府令51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意见》(苏政办发〔2011〕33号)以及《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实施意见》(锡政发〔2008〕85号)等文件精神,现调整2017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如下:

  一、调整廉租住房保障标准

  2017年度申请廉租住房保障、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的住房困难家庭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026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中,符合低保(特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

  2017年度,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调整为低收入家庭按每平方米13元计算,低保、特困家庭按每平方米16元计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不足300元的,补足300元,放弃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家庭,在原补贴标准基础上,增加20%。

  二、调整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标准

  2017年度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的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3240元(含)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017年度,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标准,按每平方米3578元执行。

  三、调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

  2017年度无锡市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标准调整为:申请人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3240元(含)以下的无房家庭。

  本通知未涉及的其他住房保障标准,仍按照原有规定执行。

  无锡市人民政府

  2017年5月3日

责编:法制办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