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待立法

发布时间:2017-02-17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人大代表张绿枝看来,近10年来,私家车拥有量迅速增加,但相关交通安全意识和公共道德方面没有跟上。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家长不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因为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发生事故时孩子受伤的惨剧在国内并不罕见。张绿枝表示,随着二胎时代到来,以后家长接送大宝二宝,安全隐患会更突显。孩子太小不会为自己的安全发声,那么就需要有人替他们讲话。上海已对儿童座椅立法,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被安排坐在副驾驶座位,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建议无锡也立法进行规范。

  除了立法之外,张绿枝建议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和教育。其中学校在安全教育上,不要局限于传统的红灯停、绿灯行,而要考虑到孩子面临的交通环境和以往已大不相同。比如幼儿园老师可以使用车辆做模拟场景,教育小朋友安全上下私家车,不随意下车跑动,在小区等地方遇到车辆要注意等。中小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时也要加入儿童安全座椅,这些孩子有的会有弟弟妹妹,而且有一天他们也会开车载下一代,最好从小培养意识。至于有人提出儿童安全座椅很贵,张绿枝表示可以像婴儿床、儿童推车一样在亲友间借用或市场流转,节约成本。

 
[责任编辑:少康]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