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切实解决“断头路”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17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人大代表丁晏提出,无锡总体成型的城市路网结构中,还存在着一定数量的“断头路”。这些“断头路”,有的是因相关路网规划衔接不紧密,导致主次干道之间、干道支道之间未能及时对接;有的是因水、电、气等相关配套设施没有同步推进,停工等待、进展缓慢;有的是因涉及棚户区改造、老新村翻新,或相关拆迁安置未到位,建设工作受到影响;有的则是因职能部门之间协调不够,或建设资金跟进不力,无法开工建设。

  “断头路”不具备道路通行的基本功能,久而久之就成了菜市场、停车场甚至垃圾场,不仅阻碍路网通达,影响居民生活,破坏市容市貌,而且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通运河西路、吴桥西路、兴昌路北延等“断头路”。丁晏建议,首先要对“断头路”现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重点查找“断头路”的数量、分布。其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分批分期打通和改造。第三是要标本兼治,综合考虑道路建设与周边路网的衔接、道路建设与配套跟进的对接,确保路网内部结构完整性。

  丁晏表示,多年积累的“断头路”问题很难在短期内解决,建议用三年时间,争取将重要通道、民生热点、对整体交通影响较大的“断头路”基本打通,提高城市路网运行效率,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少康]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