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精准扶贫 低保应该“能进能出”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级部署,我市创新扶贫帮困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扶贫新模式,帮扶困难群众的力度不断加大,对象更加明确,手段更有针对性,效果也更加突出。昨天,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赵晖专访了多位市人大代表,让他们聊一聊精准扶贫,抬高“地平线”的话题。

  李小敏书记多次提出要抬高“地平线”,滨湖区的“地平线”在哪儿呢?就是因病致贫或者是因残致贫的群体。滨湖区扶贫方面花了很多精力,也投入了很多资金,但是或多或少还存在着有部分可能是过多的救助,也有部分可能是遗漏了救助,所以我们首先是要把对象确认好。

  在具体操作上,我们想实施一个大救助机制,什么是大救助呢?就是原来我们在救助这一块儿,各个部门、各个条线也包括市级、街道、社区都有救助,但总体上是比较分散的,对象比较难以确认,所以我们想采取一个大救助机制,也就是统一资金筹集,统一平台操作,统一制度监管,通过这么一个大救助机制,能够使真正需要得到救助的对象得到更大力度的救助。  ——市人大代表、滨湖区委书记袁飞

  低保年年调整,年年提高,我们社区要如何做好呢?就是要把低保困难群众的动态管理掌握好,因为低保有的时候会出现只能进但是出不了的现象,所以我们就要把握好他们的动态管理,让应该得到保障的人得到保障,而让已经脱贫的人脱离低保体系。作为社区来讲,我们也会为困难群众,需要救助、想要就业的群体,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同时,通过辖区的一些单位资源,来为困难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  ——市人大代表、南尖社区党委书记吴韶

[责任编辑:少康]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