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2月16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13日至16日举行。会议充满求真务实、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和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在开幕大会上作的讲话,听取、讨论并赞同汪泉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同意周敏炜同志作的政协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蒋达同志作的政协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李小敏书记的讲话突出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举发展与富民两面旗帜,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坚定创新驱动、坚定产业强市、坚定生态保护、坚定深化改革、坚定民生优先,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李小敏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十三届政协在围绕中心献良策、民主协商聚共识、畅通渠道解民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体现了中共无锡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近五年来,全市人民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充满信心,并就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坚持创新驱动和推进转型升级,加强生态建设和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发展民生事业,坚持深化改革和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市十三届政协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无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市十四届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凝聚共识、集聚力量,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