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降成本 让“三个口袋”鼓起来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16年我市提出了实体经济降200亿成本的目标,今年要在这个基础上再降200亿元。关于新一年200亿成本如何降,昨天,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高飞专访了多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从我经营三十年的工业企业来说,从税的角度来讲是国家的政策,从另外一方面,也就是费的角度,我相信是要降的,因为费是地方性政府规定的地方发展所需的,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那么是否可以把费来清理和梳理一下,把它筛选出来,然后进行公布,大家来降这个费。  ——市政协委员、无锡贝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志勇

  通过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努力,使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盈利率大幅度提高,解决整个经济蛋糕当中的“三个口袋”,也就是企业、职工个人和政府,要让这“三个口袋”逐步地鼓起来,这样大家搞实业和产业的信心就有了,回报高了,社会的各种要素都向实体经济集聚,而不是高投机赚快钱,回报好了大家就都满意了,让暂时的阵痛换来长期的增长,工资增长的幅度可能眼前稍微低了一点,但是通过劳动效率的提高,通过企业盈利的能力增强,我们稳定了职工的就业,未来职工的收入也会和企业效益的提高同步增长。政府也是一样,经济发展了,实体经济的回报提高了,未来政府的税收自然而然就会增长。这样我们各方面的力量来汇聚和应对新常态,来帮助大家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周期带来的压力。  ——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

[责任编辑:少康]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