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区县动态 > 正文

【梁溪】梁溪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和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梁溪区出席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6名。

现场投票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你都Get到了吗?

  1.三大定位

  更好成为承载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更好成为彰显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更好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2.三大任务

  使梁溪这棵百年老树发出经济新枝芽、整出繁华新景象、结出民生新果实。

  3.政社互动

  政府及其部门与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社会组织,通过衔接互动,理顺社会管理职能、结构、方式,依托社区平台开展工作。

  4.三社联动

  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骨干,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专业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把矛盾化解在社区、把多元服务供给实现在社区的一种新型社会治理模式、社会服务供给方式和全新社会动员机制。

  5.六大公共服务体系

  终身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体系。

  6.五个十佳

  十佳示范社区、十佳社会工作者、十佳社会组织、十佳社区共建企业、十佳推进单位。

  7.五位一体

  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

  8.四个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9.三集中三到位

  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切实做到审批事项进驻落实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10.“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两减”,即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六治”,即重点治理太湖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环境隐患;“三提升”,即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11.5811计划

  用3年左右时间使每个社区办公服务用房面积达到500平方米,社区工作人员达到8名以上,办公活动经费保障不低于10万元,建成1个社区信息化综合运用平台。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