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无锡博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两会名词,你都get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敲!黑!板!

两会微课堂开课啦!

  2月1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汪泉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许多名词,你都知道吗?小话梅挑选其中一部分为你一一解答!

  童鞋们,划重点啦!

  名字解释

  中国工业大奖

  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选,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2016年,中船重工702所、双良集团、法尔胜鸿昇集团入围。

  戈登贝尔奖

  是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的最高奖项。2016年11月,神威?太湖之光“千万核可扩展全球大气动力学全隐式模拟”应用成果荣获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无锡“工匠精神”

  即专心专注、至精至善、创新创造、行稳行远。

  物联网十大领域应用示范推广计划

  即选取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境、智慧安防、智慧物流、物联网金融、智慧体育、智慧社区10个重点领域深化应用,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加以推广,同时积极争取相关标准的主导权。

  物联网“三基”工程:即设立10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基金,建设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物联网产业基地,兴起10家物联网企业上市的基业。

  一办三中心

  指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

  “四位一体”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无锡首创的“确立核心地位、优化布局方位、统筹数质定位、执法监管到位”的耕地保护模式。

  “1236” 节约集约用地战略

  即高举“全国节约集约用地先行军”旗帜,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示范区建设导向,围绕“用地规模严格控制、国土空间布局优化、用地效益显著提升”三大目标,实施“强化规划约束控制总量、科学配置资源优化增量、创新市场机制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布局用好流量、强化绩效管控提升质量、构建长效机制科学考量”六大举措。

  “1+4”实施意见

  “1”指的是《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4”指的是《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工业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方案》《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三去一降一补”任务

  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一区三核多特

  指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以及辐射到各市(县)区的特色科技产业园区基地。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两减”即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六治”即重点治理太湖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环境隐患,“三提升”即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放管服”改革

  即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这些两会名词,你都get了吗?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