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现代快报】无锡市政府公布十件为民办实事内容!件件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11点33分,汪泉市长在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刚刚结束。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频现,尤其是十大民生工程,件件与你有关。

  这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是:

  一是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项目。实现全市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30个以上(村级稳定性收入达到200万元)。

  二是黑臭水体整治项目。重点实施钱家桥河、河埒浜、许溪河、诸家桥浜、潘步桥河、铁树桥浜、唐周巷浜、民丰河、梅西河、对桥巷河等10条黑臭河道综合整治。

  三是城市重点道桥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新锡澄路(市区段)、兴昌路北延、通沙路北延、具区路、缘溪道、吴桥东路、中山路(青石路段)、平湖路等8条城市重点道路。

  四是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完成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改造217万平方米。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50万平方米。

  五是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启动锡澄城际轨道S1线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投放1万辆公共自行车,建成400个配套站点。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和低碳环保公交车150辆。

  六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新建和畅农贸市场,同步改造5个农贸市场。开展市区120家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现全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网络监控全覆盖。

  七是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市第五人民医院建成投用。加快推进新四院建设。完成34个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项目的建设任务。建成投用12家街道(镇)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

  八是市政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完成老旧自来水管网改造60公里。完成自来水水表出户改造4000户。新增天然气用户5万户。

  九是文化惠民建设项目。新少年宫建成投用。建设“吴韵书香”城市阅读联盟,年内建设50个城市阅读点。完成150个多功能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室(服务中心)建设。

  十是教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35个(其中新建30个,改扩建5个)、义务教育学校项目46个(其中新建24个,改扩建22个)。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