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无锡博报】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2月14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市长汪泉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重点?

  哪些关键词被反复提到?!

  小话梅一张图教你看懂!

  这是根据汪泉市长的讲话制作的可视化词云。

  为什么要制作“词云”?

  要分析文本内容,最常见的分析方法是提取文本中的词语,并统计频率。频率能反映词语在文本中的重要性,一般越重要的词语,在文本中出现的次数就会越多。词语提取后,还可以做成词云,让词语的频率属性可视化,更加直观清晰。

  我们通过分析《政府工作报告》全篇的23397字,生成了详细的关键词统计表。在受监测的151组关键词中,词频最高的是“建设”(122次),最低的“削减”出现了6次。在剔除“无锡”“城市”“经济”等词组后,词频和权重最高的十个关键词分别是:建设、产业(产业强市)、创新、改革、增长、研发、环境、技术、工程、公共。

  通过这些关键词,我们生成了一张市长汪泉的人物肖像。

  我们不仅可以直观的看到无锡确立的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也可以深刻感受到我们城市的形象:

  以实体为基

  以产业为本

  有创新的能力和改革的气魄

  在不断追求各项经济和民生指标增长的同时

  不忘改善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