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全媒观察 > 正文

【现代快报】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你想知道的政协工作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7-02-13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上午9点半,在高亢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幕!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讲话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作政协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6年提案情况

  2016年共收到提案385件,经审查立案358件,其中集体提案89件,个人提案269件。其中,解决和采纳261件,占72.9%;列入计划解决73件,占20.4%;留作参考24件,占6.7%。

  市十三届政协提案情况

  市十三届政协以来,共收到提案2085件,经审查立案2016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435件,个人提案1581件。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408件,占20.2%;城市建设与管理类提案665件,占33.0%;文教卫体类提案436件,占21.6%;政法统战类提案247件,占12.3%;人民生活及其他类提案260件,占12.9%。

  本届以来,解决和采纳1485件,占73.7;列入计划解决431件,占21.4%;留作参考100件,占4.9%。

  本届政协其他工作

  本届政协以来,累计开展民主监督活动312次,提交民主监督建议书147份;累计走访400多名委员及其联系的群众3000多人次;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000多件,编发《社情民意》560期,一大批涉及社会热点、百姓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反映和妥善解决;征集编纂了体量大、资料全、内容实、价值高的“三亲”史料丛书《亲历无锡城变迁》,为无锡留下一份珍贵的城市记忆。

  今后五年

  今后五年,新一届市政协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推动无锡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冷雨]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