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无锡两会 > 两会聚焦 > 正文

【无锡观察】@每个无锡人,政协会议开幕式上,小敏书记说要坚定做好五件事!

发布时间:2017-02-13 00: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

   

  

   

  

   

  

  李书记的这些话语,让我们心里暖暖哒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完善与国际接轨、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科技制度,让无锡成为具有独特吸引力、富有成功机会的创新热土。

  完善科技创新政策

  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进一步放宽政策和条件,扩大受惠面、增加受益度,让企业轻装上阵去创新。

  加大对人才的激励力度

  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部省属大院大所的合作,大力引进高水平大学,让无锡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成功之地。

  大力弘扬创新文化

  

  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成为无锡最鲜明的城市品格。

   

  

  坚持产业主导地位

  以更加主动作为的姿态和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把产业强市向前推进,演绎好新常态下产业强市的“无锡故事”。

  立足无锡产业基础和自身比较优势

  坚持以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优先选项,以发展具有领先优势的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发展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服务业为重要取向,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振兴实体经济。

  聚焦重点产业、优势产业

  

  不断加大资源、政策、投入的集中力度,不断提高无锡经济强的指数、优的指数、高的指数。

   

  

  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

  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推进环境治理,努力治出节能减排的好景象、治出绿水青山的好生态、治出蓝天白云的好环境。

  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气、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出重拳、出硬招,坚决完成各项治理整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治污这场硬仗。

  积极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让环境污染的造成者、得益者、纵容者依法受到惩处。

  积极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提高公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人翁意识。

   

  

  以自我革新的精神转变政府职能

  推进简政放权,切实为市场主体“松绑”、为社会主体“加油”。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切实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行和配置效率。

  落实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政策

  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

  有效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推出一批有吸引力、有盈利预期的投资项目,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

   

  

  着力提高就业质量、扩大创业群体

  做好就业增收、创业致富的文章,整体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

  确保经济薄弱村、困难人员如期实现脱困转化,加快缩小困难群体与平均水平的差距。

  集中力量进一步解决好教育、医疗、文化、社保、养老、健身等领域的问题

  

  提供更多公平、普惠、优质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一个时期,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只升不降,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无锡发展的温度。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需要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合力奋斗。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少康]

来源:超级管理员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