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 正文

关于成立无锡市民政局机关灾害应急响应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6-02292 生成日期 2016-07-04 公开日期 2016-07-05
文件编号 锡民救〔2016〕7号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成立无锡市民政局机关灾害应急响应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无锡市民政局机关灾害应急响应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各市(县)区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7月1日以来,我市遭遇连日暴雨,造成部分农田被淹、房屋倒损、部分居民住宅区进水。特别是宜兴市、锡山区和新吴区等受灾较重,经济损失较大。为切实做好灾害救助应对工作,7月4日10时,市减灾委员会,市民政局根据灾情发展情况,及时启动了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四级响应。根据《无锡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 》(锡政办发[2014]195号)和《无锡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规程》(锡民救[2014]15号)要求,经研究,成立局灾害应急响应专项工作组,具体挂钩负责相应市(县)、区的灾害应急响应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组织构成

  第一组 挂钩江阴市。组长由刘玲同志担任,组员由办公室、规划财务处人员组成,联络员为龚文。

  第二组 挂钩惠山区。组长由高建强同志担任,组员由优抚安置处、老龄工作处人员组成,联络员为王伟。

  第三组 挂钩锡山区。组长由马益宝同志担任,组员由社会事务处、区划地名处人员组成,联络员为吉晨阳。

  第四组 挂钩宜兴市。组长由钱晓东同志担任,组员救灾和社会救助处、社会福利处人员组成,联络员为唐国强。

  第五组 挂钩滨湖区。组长由严健媛同志担任,组员由社会组织管理处、基层政权和社区管理处人员组成,联络员为是炜云。

  第六组 挂钩梁溪区。组长由尹小燕同志担任,组员由组织人事处、工会、机关党委人员组成,联络员为吕江。

  第七组 挂钩新吴区。组长由黄苏军同志担任,组员由信息法规处、团委、监察室人员组成,联络员为李亮。

  二、工作要求

  一、切实高度重视。此次灾害性天候,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造成的危害大。因此,各小组领导和组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民政职能,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与结对地区沟通协调,帮助他们分析灾害风险,强化救灾救助应对工作措施,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居民群众,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确保不死一人。

  二、保持通讯畅通。要按照《无锡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规程》启动的四级响应要求,保持通讯畅通不间断,确保上下联络顺畅,及时把上级的指示要求传达到位,随时了解结对地区灾情。

  三、做好检查督促。各小组领导和组员要加强受灾地区基层救灾应急的措施的落实和救灾款物的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工作,及时分析判断和掌握灾情发生趋势,督促他们认真落实灾情报告制度,对灾害损失暂无法估计的可先以初报形式上报,以后进行续报、核报完善,防止灾情瞒报、漏报和错报的情况发生。

  无锡市民政局

  2016年7月4日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