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 正文

2015年及“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16-01570 生成日期 2016-05-20 公开日期 2016-05-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及“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 2015 年及 “ 十二五 ”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市( 县)、 区人民政府,市各相关单位:

  2015 年及 “ 十二五 ” 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 市政府污染物减排相关工作部署, 强化责任分解,狠抓措施落实, 我市污染物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现将我市 2015 年及 “ 十二五 ”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根据省减排办《关于通报 2015 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数据结果的函》(苏减排〔 2016 〕 2 号), 经环保部年终核算, 我市 2015年化学需氧量、 氨氮、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同比分别削减 3.10% 、 2.05% 、 3.49% 和 9.21% 。 相比 2010 年基数,“ 十二五 ” 期 间 四 项主要污染物的 总 削 减率分别 为 27.26% 、25.25% 、 32.32% 和 31.56% , 完成 “ 十二五 ” 减排目 标任务的161.85% 、 141.53% 、 157.19% 和 138.42% ,全面超额完成 “ 十二五 ” 削减任务。

  “ 十二五 ” 期间, 各市( 县)、 区及相关单位认真推进工程治理、 结构调整和强化各项管理措施, 积极推进重点污染物减排责任书项目, 精心安排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工程, 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 狠抓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 燃煤小锅炉拆除、 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淘汰, 均出色完成责任书确定的污染物减排目 标任务, 为全市污染物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 年是 “ 十三五 ” 的开局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对照市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任务书的减排要求, 全面落实各项减排工作措施, 加大污染物减排工作力度, 确保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来源:无锡市环境保护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