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3-02-14

  2月14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我市节能环保、第三代半导体、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四个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研究《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办法》,听取《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和第三代半导体、元宇宙、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的战略谋划、系统布局,“一群一策”推动现代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不断抢拓新赛道、再创新优势,为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建强“3010”重点产业链注入强劲动能。要加速建强园区,坚定不移推动“产业集群+特色园区”发展,因地制宜做强宜兴环科园、先导智能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园、元宇宙产业园、光子芯谷等园区,推动产业链各环节集聚发展,努力形成规模效应,加快构建园区支撑、链式布局的产业发展生态。要加速壮大规模,发挥招商投资服务专班和行业协会作用,通过产业链招商、以企引企等方式集聚一批龙头链主企业,持续导入高水平领军团队和高成长性企业,加大产业头部基金、平台活动、应用场景等支撑作用,推动产业链条持续“拉长增厚”。要加速技术创新,深化与行业头部企业、院士团队深度合作,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创新中心落地,强化市场需求牵引、技术突破带动、政策引导支持,全力攻克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对照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高质量编制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规划体系,提质提效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为全市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奠定坚实空间基础。深入推进“多规合一”,着力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统筹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不断完善支撑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各类专项规划。优化国土空间管控,在守好守牢“三条控制线”的同时,积极盘活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三提三即”改革和“市控+区配”分级管控,确保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坚持先规划、后实施,健全责任落实和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我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修订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办法,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利于改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要精准供需匹配,进一步摸清困难群体住房需求底数和在建保障房项目情况,持续扩大有效供给。健全定价机制,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按照“群众可承受、发展可持续”原则,合理确定首批共有产权保障房的销售价格。多元筹集资金,逐步探索建立保障房土地供应和房源建设筹集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市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审议了《无锡市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草案)》及第一届“无锡慈善奖”拟推荐获奖名单,听取了2023年市政府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大事项有关情况汇报,同时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