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锡企拼出新春“敬业福”

发布时间:2023-01-29 08:3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大年初六,走进江苏大明车间现场,可以看到在统筹规划与紧密配合下,各部门各岗位已有序展开工作,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熟练地操作、调试机器设备,各个生产车间忙中有序,全力保供。

  无锡产业人以奋斗开篇。

  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业企业加班比例较去年有所提高。调查企业中有151家春节期间安排了加班生产,占比为33%,较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连续生产的企业占比为14.2%,与去年基本持平;加班企业以电子、机械行业居多,延续了往年的传统。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从上到下的火力全开释放出无锡“全力拼经济”的强烈信号,全力奔跑的状态和积极拼抢精神成为无锡“经济强”的生动写照。

  抢发展,拼抢实干是锡企的底色

  大年初五,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全副武装”的工人正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设备,此外还有30余台全自动机械手臂精准配合,定位抓取、流畅运转。信邦电子是江苏省台资500强企业,今年春节,企业的放假时间为9天,正常要到正月初八正式开工。但春节假期里,有50%左右的一线员工留守岗位。年业务量已连续多年增长超20%的信邦电子,目前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

  早在去年底,中建材(宜兴)新能源就开始布局抢订单事宜,发挥“大营销”优势,大力开拓国内外客户。春节前夕,企业与头部企业东方日升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将一道新能源2月所需的订单全力接下。春节期间,近500名员工坚守生产一线,全力生产备货。赶制的订单发往东方日升、一道新能源、天津环睿等国内大型组件客户,以及一些海外客户的订单。

  上项目,追求卓越是锡企的自觉

  年初三开始,锡装股份的车间里就忙碌起来,不少留锡过年的员工开启了热火朝天的工作。“我们提前做好了春节开工预案,狠抓生产不放松,年初三到岗430多名员工,全力奋战‘开门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至年初八员工出勤率超90%。

  2022年,是经济负重爬坡的一年,但对于锡装股份来说却是里程碑的一年。2022年9月20日,这家成立于1984年的老牌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这是对其多年深耕高端压力容器领域并取得良好业绩的高度肯定。“新的一年我们会加快推进几个新项目的进度,早日竣工早日投产,这也是对于‘企业敢干’最直接的诠释。”公司董事长曹洪海说。据了解,预计投资额分别为1.25亿元和1.65亿元的材料配送中心项目和高效传热技术项目将在节后加速推进,预计在上半年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

  稳信心,营商环境助锡企开门红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中午12点25分,搭乘云南曲靖120名来锡务工人员的湖南航空A67147次航班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稳稳降落。跨越千山万水,江苏首架务工返岗包机为无锡送来了发展的“生产力”。

  当天搭乘返岗包机的务工人员,工作主要集中在我市的电子元器件、装备制造、磨具加工等行业,既有一线操作工,也有工作5年左右的班组长,由于已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他们来锡后就能直奔“厂门”、快速上岗,这让准备在新年大发展的用工企业倍感踏实。

  以坚守奉献城市的劳动者充分感受着地方政府和企业诚意满满的节日保障和福利。信邦电子负责人刘叶说,除加班费外,公司拿出了鼓励留岗费用超680万元,当地政府也带来了政策“大礼包”,“春节前夕,江阴出台了稳岗留工十二条,实实在在的政策大大增强了企业‘敢干’的信心”。

  派克新材的订单已排到二季度。为满足客户需求,派克新材在节前就做足了准备,制定留锡激励政策,鼓励更多员工留下来过年,所有员工除了加班工资外,每人每天还有补贴奖金。在充足准备之下,企业开工当天便有100余名员工抢战“开门红”。高佳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回馈员工坚守岗位的热情、让大家在异乡也能过上暖心年,除了发放三倍工资,还额外给予每人1500元奖金和观影兑换券,令大家干劲十足。

  敢拼、敢闯的锡企叩响了2023春天的大门,也敲击出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的铿锵鼓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