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无锡获批建设国家级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9 08: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引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昨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滨湖区建设国家半导体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这也是全省首个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建设的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已形成半导体全产业立体式发展格局的无锡,目前半导体产业链已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配套材料和支撑服务等。滨湖区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集聚了半导体及关联企业170家,产业范围涉及移动智能终端芯片及5G手机射频等前端芯片、电源管理及功率芯片、传感器品类,并不断向CPU类计算芯片、FPGA等高性能品类延伸拓展。卓胜微、沐创、睿芯源等代表企业在射频芯片、安全芯片和编码器芯片领域都处于国内外较高水平。预计到2024年,该区半导体产业规模将突破140亿元,年均引进半导体企业20家。

  运营中心建成后,如何加速半导体产业高价值专利项目的产业化应用?据介绍,中心将以滨湖区政府下属公司为建设主体,金杜长三角知识产权中心为委托运营主体,半导体企业、金融机构、产业投资基金等多方主体共同参与,依托数据和导航、投资运营、国际合作等服务板块,常态化开展半导体领域的专利交易、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资产组合,以及从国际市场引进高端人才,支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资本化运作。

  无锡市区两级知识产权部门也将加大对中心的指导和服务力度,力争通过五年的建设运营,推进中心基本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成为引领全国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