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73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6时,我市接外市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协查,立即对相关返锡人员开展排查。经核实,4名外市返锡人员(为自驾同车离锡返锡)有涉疫地区相关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对4人及其密接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11时至14时隔离人员中相继有3人核酸初筛阳性,后复核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诊疗。市、区两级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阳性感染者1:系外市返锡人员,在协查中发现。经流调,该人员11月12日、11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5日11时核酸初筛阳性。11月12日驾车从外市返锡,返锡后其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滨湖区仙蠡墩家园,惠山区阳山镇新渎社区龙湖悠山郡、阳山商贸城。

  阳性感染者2:系阳性感染者1的家人,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经流调,该人员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5日11时核酸初筛阳性。11月12日以来其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滨湖区仙蠡墩家园,惠山区阳山镇新渎社区龙湖悠山郡、阳山镇琳琳宠宠物诊所、龙湖悠山郡核酸采样点、龙湖悠山郡物业门口丰巢快递柜。

  阳性感染者3:系阳性感染者1的同车外市返锡人员,在协查中发现。经流调,该名阳性感染者11月10日、11月12日、11月13日、11月14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5日12时核酸初筛阳性。11月12日以来其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新吴区中邦城市花园、国信世家,锡山区台创园,锡山区东亭燃气服务点、有米田园。

  请与阳性感染者有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另11月15日9时10分,江阴市疾控中心报告G2京沪高速江阴卡口在重点地区来锡人员“落地检”中发现1例抗原和核酸检测均为阳性人员(系货车司机),第一时间闭环转运(无市内活动轨迹)。

  对与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伴随的人员,将进行“苏康码”赋黄码,请被赋黄码人员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实施5天5次核酸检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须前往专用采样点,或在区域核酸检测后错峰错时采样。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为坚决守牢我市“外防输入”防线,请7天内有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特别是有连云港市,登封市武术学校及登封市行程轨迹,河北省邯郸市、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北京市,青海省西宁市,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湖南省株洲市,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巴中市,江西省九江市、萍乡市,山西省忻州市、晋中市,陕西省西安市、安康市、渭南市,甘肃省兰州市、陇南市,山东省菏泽市、济宁市,云南省红河州、曲靖市、昆明市,安徽省淮北市、宿州市,河南省郑州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哈尔滨市、伊春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锡人员,要立即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风险就在身边,全市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组织动员,督促社区(村)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辖区内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排查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管理、指导、督促本行业本系统重点人群,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各用人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的要求,督促来(返)锡职工在抵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来(返)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抵锡后第一时间主动进行“落地检”,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

  附:主要活动轨迹

  阳性感染者1:

  11月12日

  11:00 连云港云台农场小湘厨

  12:00 自驾返回无锡

  18:00 滨湖区仙蠡墩家园

  11月13日

  14:50 阳山商贸城一楼

  11月14日

  惠山区阳山镇新渎社区龙湖悠山郡

  阳性感染者2:

  11月12日

  18:00 滨湖区仙蠡墩家园

  11月13日

  8:00 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2:00 龙湖悠山郡物业门口丰巢快递柜

  15:00 阳山镇琳琳宠宠物诊所

  15:30 龙湖悠山郡核酸采样点

  11月14日

  8:00 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18: 00 龙湖悠山郡物业门口丰巢快递柜

  阳性感染者3:

  11月12日

  11:00 连云港云台农场小湘厨

  12:00 自驾返回新吴区中邦城市花园

  20: 00 华宇广场核酸采样点

  11月13日

  10:00 国信世家

  13:00 新吴区好又多超市门口核酸采样

  16:00 东亭燃气服务点

  11月14日

  7:04 新吴区中邦城市花园核酸采样点

  8:30 锡山区台创园

  10:00 锡山区有米田园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