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政府开放月|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学期,江阴市又新建成投用一批新学校,这些新学校建设得如何、办学质量怎样一直是家长们十分关注的焦点。新学期开学前后,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新建成学校分别举行“政府开放月·家长开放日”活动,诚挚邀请家长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共同走进校园,深入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共绘育人美好蓝图。让我们一起来看——

  江阴市人民东路小学

  2022年8月,江阴市人民东路小学正式启用,这是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个“一体型”校区。8月27日,家长代表和市教育局、澄江街道相关领导一起参加新校区落成仪式,共同祝愿新学校成为一所更令人尊敬的学校。

  8月下旬,为了让家长全面了解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学校举行了“联席•联盟•联动”学生家长恳谈会。家长代表参与室内环境监测,全面参观校园各项设施设备,听取校长关于教师安排、课程设置等工作汇报,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的环境、新的规划让大家很安心、放心!开学前,学校按照“均衡配置、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原则,进行了阳光分班,家长代表全程参与,担当“监督员、宣传员”。

 

  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始终与家长心手相牵,学校的《小学爱心联盟行动》项目被江苏省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院评选为“首批江苏省品格提升工程精品项目,家庭、学校、社区“三联”“三育”的做法,形成了教育的巨大合力,全力保障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江阴市毗陵路小学

  8月26日,在江阴市毗陵路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之前,为共同监督学校环境安全,校方特邀学生家长代表、社会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一起走进校园,举行新校区家长开放日暨学校环境检测活动。大家听取新学校的建设情况,现场监督环境检测全过程。

 

  “作为家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们学习环境的重视和关注。检测方能够详细地介绍检测过程,科学采集样本,让我们很放心。”“有幸受邀参加毗陵路小学室内环境检测,非常高兴。技术人员很敬业,也让我们家长看到了学校领导们真的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让家长更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这群负责任的老师们。学校环境很宽敞、设施很齐全。都说小校园大文化,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这所学校感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教育。”……参加活动的家长和社会人员高度赞扬了学校新面貌,也对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江阴市滨江实验幼儿园

  9月3日上午10时,滨江实验幼儿园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园参观的家长代表。夏末初秋的风带着一丝舒爽与温柔,拂在每个家长的笑脸上。戴好口罩、量体温,检查行程卡、健康码及核酸报告,做好防疫措施后家长们有序进入校园。

  

  滨幼刘银花园长带领家长代表参观了校园环境、户外活动场地、幼儿活动室及多功能厅等设施资源。在参观过程中,园部向家长介绍了滨幼的文化理念、幼儿活动室的区域规划、户外游戏材料以及日常教育中师幼互动等情况,同时也把滨幼加入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师资交流情况及后期规划与大家进行了沟通。

 

  家长们十分关心孩子在园喝水、上厕所等一日生活的细节,也关注幼儿园室内外游戏资源,孩子们对新幼儿园的喜欢、对上学的期待让家长们欣喜不已。家长们表示,滨幼的硬件资源一流,环境整洁干净,细节考虑周到,相信实幼集团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一定会让孩子们在滨幼的学习与生活有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提升现代化办学层次,更高水平服务江阴社会经济的发展。

来源:江阴市教育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