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8-23

  8月23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细则》《关于推动无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打造“3公里汽车充电服务圈”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我市《实施细则》重点任务举措的落地落实,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用好统计监督“利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更有针对性落实统计监督举措,扎实做好重大发展战略实施、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情况等的监测评价,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统计部门要聚焦服务科学发展、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发挥综合经济部门作用,全面准确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客观精准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优化完善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平台、“3+3”企业库,加强监测调度、做好咨询服务,为政策制定落实、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的重要贺信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引导支持各职业院校主动对接我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和“3010”产业链发展需要,优化专业设置,深化校企合作,加快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要持续完善院校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加快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布局、提升职业院校能级,深入实施高职“双高计划”、中职“双优计划”和职业教育质量提升“攀登计划”,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发展。

  会议强调,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事关绿色低碳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要聚焦破解充电难问题,聚力抢占新能源汽车“大风口”,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打造“3公里汽车充电服务圈”。要加密充电网络,加强规划协同、部门联动,分区分级科学布局充电设施,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充电设施建设,更好保障城乡居民充电需求。要抢抓产业机遇,坚持建管用结合,加快动态管理监测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光储充一体化应用,着力引育充电桩企业,以应用场景牵引产业发展壮大,全面竞速新能源汽车长赛道大赛道。要加强宣传推广,加快研究制定我市支持政策,强化政策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认可度、支持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提前采取有力措施调配储备水源,充分满足生活、生产、航运、生态等领域用水需求,同时落实好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防暑降温措施。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森林防火、城镇燃气、危化品等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农业抗旱,严密防范山洪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要加快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工程进度,刚性执行应急预案各项要求,完善应急响应协同联动机制,最大限度提高防汛抗旱实战实效。

  会议审议了《无锡市推进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讨论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