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7-15

  7月15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听取我市与连云港市南北结对合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提升“太湖购物节”品牌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稳中向好十项措施》以及能源消费总量、排污总量和国土空间规划三个指标的“市控+区配”管理办法等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医疗卫生健康科研能力提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城镇燃气、既有建筑、危化品和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严格按照立法计划和立法程序加快《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的修订工作,围绕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无锡市与连云港市开展南北结对合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必须不折不扣加紧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6个市(县)区结对、7个领域专项行动落地和2个合作共建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优化相关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有力有序加快推进。要抢抓合作机遇,加快推动共建园区规划建设,积极促进出海港口、中欧班列对接联动,加强两地在生物医药、农业等领域产业合作,建立健全干部人才交流机制,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各项结对合作工作早出形象、早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出台我市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十项措施》为契机,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广大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打响提升“太湖购物节”品牌,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牵引带动作用。要围绕活跃消费市场精准发力,积极举办各类特色促消费活动,加快全面恢复餐饮堂食和景区开放,着力提振住房、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消费,聚焦“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读、夜跑”丰富夜经济产品供给,更好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研究了全市医疗卫生健康科研能力提升有关工作,要求围绕市属重点综合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医院、争创国字号平台”目标,聚焦市人民医院、江大附属医院和重点专科医院,进一步梳理挖掘现有优势,加快推进南医大无锡医学中心、器官移植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等高能级平台,市校共建做大做强江大医学院,持续深化与上海等地一流医疗机构务实合作,更大力度引育医疗卫生高端人才,加速提升我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为提升无锡医疗水平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能源消费总量、排污总量和国土空间规划等指标的“市控+区配”机制,是破除我市各类要素“存量少、增量紧”瓶颈制约的创新举措,要强化刚性执行、注重存量挖潜、加强跟踪问效,积极引导发展要素资源加快向“465”现代产业集聚、向重大项目倾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无锡市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草案)》《无锡市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审议了《无锡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