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6-14

  6月14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无锡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无锡市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关于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排查隐患,重点聚焦9类自建房特别是学校、医院周边经营性自建房和农村老旧房屋,摸清结构安全、燃气消防等风险底数,依托信息化手段确保排查到底、问题见底。要坚决彻底整治,坚持“严控增量、彻改存量、动态排查、确保安全”,动真碰硬落实整治措施,推动“百日行动”尽快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抓好日常监管、报备、巡查、执法、督查等各项工作,用好举报奖励制度,推动形成全民共治强大合力。要统筹推进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多层无电梯住宅居民对增设电梯的诉求日益强烈,必须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要强化协调推进,深入摸排居民加装电梯需求,坚持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目标化、项目化、节点化推进,将其统筹纳入老旧小区成片更新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要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奖补政策,着力提高业主加装电梯同意率,探索社会资本代建租赁等模式,统筹加装成本控制、物业管理提质和运营收益增长,找准找好市场化运作和解决民生难题的平衡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多措并举鼓励有需要、有条件的小区积极申报加装,营造良好的工作推进舆论氛围,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对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规划,咬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目标,有机衔接“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五园五区六带”等规划,统筹做好市县镇三级规划编制,更加突出集中连片导向,更好保障“良田粮用”。要高水平建设,重点围绕“田、土、水、路、电、技、管”等方面,准确测算、妥善确定我市建设标准,扎实建设一批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吨粮田”。要高效率推进,细化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早开工、快建设,协同做好项目验收、督查考核等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要抓紧完善方案,聚焦督察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逐一研究、逐个细化,确保如期制定形成高质量整改方案。要严肃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行动、最有力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全面销号清零,以过硬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长效治理,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长江大保护、太湖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有针对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加快建设美丽无锡,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听取了我市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情况汇报,审议了《无锡市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等,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