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5-26

  5月26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第二批次住宅用地出让及地块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锚定目标、克难奋进,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一着不让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国家和省一揽子政策高效精准落地,千方百计顶住下行压力,全力以赴促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显著提升,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要迎难而上、力保目标任务,聚焦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工业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限上批零销售额、存贷款等重点指标,加强分析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政策落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圆满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要提振信心、力保市场主体,既要为企业“加”支点、动能和信心,也要“减”堵点、负担和障碍,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力促更多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以“智改数转绿提”延链优链、加快转型,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特别是推动“四上企业”扩容提质,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要兜牢底线、力保民生福祉,多措并举保障就业形势稳定,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和精准帮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太湖度夏度汛、财政运行安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做好立法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高效办理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加大对重点督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房住不炒”定位,牢牢把握“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变化,扎实做好土地征收、整理、收储、出让等各项工作,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持续做大土地供应“蓄水池”,强化精准招商,优化出让策略,增强市场信心,促进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