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无锡品牌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05-28 17:4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26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我市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今年退役军人工作等。

  会议指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创建工作已进入全面收官验收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以最高标准迎接试点验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集中资源固优补短,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在末端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高分创成国家级试点合格城市。要以最实举措维护安全稳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实建优“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全面提高市域风险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要以最优方式打造善治高地,坚持智慧赋能、基础支撑,建立健全市、市(县)区、镇(街道)三级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加快推进三级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大多元共治,不断提升全域一体联动效率,打造共建共治无锡品牌。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按照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属性、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总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出台贯彻国家、省新政策新制度新规范的具体举措,靠前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军供保障等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市、市(县)区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提升政策制定、制度建设能力水平,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协作、互相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