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太湖清雷4号”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8 17:3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清隐患、防风险,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昨从市公安局获悉,5月27日至6月2日,警方开展为期7天的“太湖清雷4号”清查行动,集中查处“失驾”人员违法驾车上路,全面消除重点运输企业的人车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稳定。

  “失驾”是指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暂扣、吊销、注销,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而总有些“失驾”人员心存侥幸偷偷开车,以身试法。“我接受处罚,下次不会再犯了……”昨日,“失驾”人员时某在梁溪交警大队执法办案中心接受调查,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时某2021年8月因为醉驾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然而我们研判发现,时某于今年1月至5月多次驾驶机动车上路,于是依法传唤其进行调查。”交警郝其秋说。

  对于“失驾再驾”人员,不仅要精准打击,还要主动出击。昨日上午,中惠大道惠山大道路口警灯闪烁,一支由近10名警力组成的“清雷”执法队在此设立路面检查点,重点对过路车辆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检查。“下次出行一定要携带驾驶证,或在手机上申领电子驾驶证。”检查期间,民警发现一名驾驶员未带驾驶证,也无法出示电子驾驶证,在核对身份信息后对其进行口头警告。“行动中,我们抽调精干警力强化路面查处打击力度,并联合警务工作站、巡特警等部门加强路面值守。”惠山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薛荣炳表示,通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对查处的“失驾”人员驾车上路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罚,并对研判发现的违法线索开展跟踪调查,做到发现一起、不漏一起。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警方在此次行动中会加强源头监管,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大体检”。昨日一早,惠山交警大队民警缪向东和同事来到西漳工业园山昌混凝土公司,对混凝土搅拌车进行安全检查,并向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现在有多少辆客车在路上,把实时画面调出来看看……”在江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梁溪交警大队民警丁方和同事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并检查企业安全管理、车辆定期检验等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通过企业主动安防系统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巡查。丁方表示,警方今后还将强化长效管理,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管控。

  “‘失驾’人员掌握一定驾驶技能,同未取得驾驶证的人员不同,为了逃避检查更容易发生超速、闯红灯、闯卡等行为,危害性更大!”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同时积极深入社区、村委、企业、单位等地开展“失驾”人员驾车风险隐患和社会危害性宣传教育,大家共同守护锡城和谐平安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