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复工达产逐步接近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26 07:0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二季度是工业生产的放量期,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复工达产成为无锡在这个时节最关键的任务。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5月20日,全市工业企业工业用电满产指数达到86.24,工业产出水平整体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八成以上,除江阴外其他地区合计工业用电满产指数为95.78,复工达产逐步接近正常水平。

  用电量增长直接反映出企业生产提速、产能提升。滨湖、锡山工业用电满产指数连续4天保持在100以上,迅速爬升至去年同期水平;新吴、经开、梁溪、惠山稳定在90以上;江阴本周复工达产的势头也明显加快。

  复工达产中有企业坚韧的身影。在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把新能源车上的动力电池包卸下来,经过拆解、组装等步骤,让锂电池重新“上岗”。公司副总经理陈玉君介绍,格林美提前布局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通过发展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高值化循环利用、动力电池回收拆解及梯级利用三大核心项目,做大做强绿色产业。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同比增长368%。

  复工达产中也有各级政府部门纾困解难的举措。5月12日,江苏新合益机械有限公司一批发往海外的订单因上海疫情管控延误多时。市区两级工信部门获悉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海关、交通等部门,用“海铁联运”等方式,在无锡报关后,由铁路直接送往洋山港发货。“速度提升了不少,解决眼下货运的难题。”新合益董事长曹国兴表示。此外,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还为像新合益这样的重点外贸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增加了张家港、太仓港等多个“出海”线路,开通“中欧专列”,企业“抢工期”“抢订单”有底气了。曹国兴告诉记者,近两周来,公司产能开足,5月份预计实现货物出口1200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应对疫情给国内市场带来的影响,我们积极调整策略加大出口,预计今年出口额可实现100%的增长。”

  从原材料到设备、人员、出货,保产业链供应链,复工达产是牵涉多个环节的“协同战”。为此,我市成立了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出台《‘两链’护航行动工作方案》《企业供应链保障专项服务指南》,全力打通影响重点物资生产的“堵点”“断点”。截至目前,通过部省协调平台、发函等方式,相关部门解决需市外协调事项849项,困难问题办结率达97%。“随着上海的逐步复工,我们将重点关注上海、昆山、太仓等地区的物流状况,为企业守护‘两链’。”市工信局相关人士表示。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