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启用

发布时间:2022-05-26 07: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25日,全市首个“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在锡山区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用,市公安局会同锡山公安分局、锡山区工商联和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举行了“电动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揭牌仪式,为知识产权保护注入更多动能。

  “无锡电动车行业20多年来一直是全国生产制造的高地,集中度也是全国领先,在这些年的发展中,发生过一些中小品牌电动车企业对如雅迪、爱玛等一系列著名电动车品牌的仿造、侵权等行为。”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名誉理事长陆金龙告诉记者,特别现在从智能化、安全性等方向开发电动车新产品,其中研发投入和技术含量更大,知识产权遭到侵犯时,企业损失也更大。

  知识产权关乎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据悉,该“前哨”的设立,旨在发挥无锡公安食药环侦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职能,强化建立多部门、多领域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昆仑2022”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提供多样化的惠民利企精准服务,建设有品牌、有温度、有回应的民生警务项目。“我们今后将在全市各支柱产业、领军行业、龙头企业等建设若干个‘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建立信息互通、协作攻坚、宣传引导机制。”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副支队长诸嘉介绍。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