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零感知”作业带来可靠用电

发布时间:2022-05-24 07: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电压、频率监测正常,可以并网。”22日上午8时许,随着现场操作人员按下开关,无锡供电公司中压发电车成功并入10千伏大渲线带供大渲5号柜及其后端供电的15个高、低压工商业用户负荷。值得点赞的是,并网及施工作业全程不停电,用户“零感知”。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区已完成各项不停电作业4459次,减少停电54.34万时·户。

  据介绍,中压发电车一般应用于架空线并网模式,此次施工在省内首次采用发电车接入配电环网单元为用户供电的作业模式。整个发电车并网作业过程在用户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实现了对线路末端无联络用户的持续供电,作业全程“零感知”。

  “本次施工内容是调换10千伏大渲4号柜,以往像这种作业,后端供电的用户都得停电。我们先后拟定了三套作业施工方案,最终确定了停电用户最少、停电时间最短的发电车接入环网柜作业方案。”无锡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周晓锋介绍。

  提高用电可靠性,“不停电、少停电”已成为锡城电力作业的一条准则。不停电作业方式的深化应用显现成效,今年以来已减少停电54.34万时·户,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343.12万元。据悉,接下来无锡供电公司将逐渐向“设备零停电、用电零感知”模式转变,持续提升无锡配网供电可靠性。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