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5-11

  5月11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听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无锡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等文件;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听取2021年无锡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太湖安全度夏工作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有力抓好既有建筑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严控增量、彻改存量,动态排查、确保安全”,聚焦群租房自建房等“七个方面”以及学校和医院周边经营性自建房等“四个重点”,持续开展动态排查,逐栋逐户彻底整改销号。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既有建筑施工分级分类管控,加强装饰装修工程日常监管,推动巡查执法、举报奖励等制度真正落地落实。要注重举一反三,常态化排查整治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铝加工等方面安全隐患,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扎实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强化、再落实,强化调度争取,确保创则必成、创则必优。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围绕政府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有错必纠、纠错必严,全方位提高依法行政的质量和效能。要严格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管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每一项政府决策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设身处地、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系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法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强化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抓手,聚焦城乡建设、劳动社保、金融投资、教育等重点领域,靠前一步研究解决问题,持续加大矛盾化解力度。要严格落细落实领导包案等制度,发挥“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等平台作用,畅通联系群众渠道,强化督查问效,确保信访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审计是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的一把利剑,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严格对照挂号问题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要针对审计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推动系统性规范治理。要将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专项资金使用、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等重点领域作为“靶心”目标,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同时督促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太湖即将进入水华高发期、度夏关键期,要保持警醒、攻坚克难,扎实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两个确保”。要强化湖泛应急防控,全天候监测监控水质藻情,实施饮用水保供全过程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强蓝藻淤泥处置,做好离岸防控和机动打捞工作,积极开展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路径探索,全力完成清淤目标任务。要深化污染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入湖河流排污口整治和洮滆湖等重点水系治理,加快实现雨污分流长远规划全覆盖,为太湖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