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发布时间:2022-05-14 14:5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13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朱爱勋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并向残疾人和社会各界助残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副市长卢敏参加调研。

  “每月工资多少?”“工作累不累?”朱爱勋首先来到滨湖区蠡湖街道震泽圆梦汽车生活馆,实地参观残疾人的工作环境,询问他们的生活、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在梁溪区残联综合服务大楼,他逐一了解运动辅具、居家辅具等无障碍辅助设备设施,并在残疾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园(星创园)观看梁溪区残疾人就业宣传片,现场连线爱心企业无锡科虹标牌有限公司及残疾人工作者,调研入驻服务园的部分项目和梁溪区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区;在梁溪区扬名街道“幸福嘉里”社区服务中心,他听取“慈善助残幸福快车”项目情况介绍并参观残疾人之家,现场看望并慰问残疾人代表。

  调研中,朱爱勋对全市残疾人工作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不断优化为残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打开就业市场,支持残疾人就业;要促进扶残助残各方力量不断汇聚,鼓励爱心企业大力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助力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要发挥“慈善助残幸福快车”动能,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就业机会,积极探索特殊技能残疾人社区创业新模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探索出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