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对“散乱污” 宜兴“亮剑”

发布时间:2022-05-14 14:5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要报废的旧轮胎经过小作坊翻新,竟成了光鲜亮丽的新轮胎。而这样的小作坊通常由于擅长“打游击”,成了“散乱污”企业整治的一大难点。针对该问题,近日,宜兴丁蜀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发现问题的4家轮胎厂当即采取限电措施,落实关停取缔工作。

  据了解,本次整治瞄准的重点不仅是散、乱、污,更将其与疫情防控、智改数转、土地绩效、科创建设等相结合,统筹推进。宜兴拿出硬举措控住“源头”的同时,更采取巧办法保障长效治理。宜兴和桥镇有300多家集装袋生产企业,由于该产业市场需求量大、准入门槛低,许多企业规模较小,甚至以家庭作坊的形式在生产。和桥镇副镇长朱政介绍,“牢牢抓住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契机,对该产业企业进行全面排摸、体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证照不齐、用电不规范、环保措施不到位的直接不予复工。”同时,为满足部分企业主生产经营需求,和桥镇还收购了一块闲置资产,做好基础设施保障,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申请进入,进行规范生产,避免后顾之忧。除此以外,镇里还加大岗位援助与就业培训,鼓励规上企业加大劳动力吸收力度。

  近日,位于北渠村的一家包装材料企业关停到位后便快速腾退,复耕工作即将启动,为建设用地留出更多指标。环保设备厂、汽修厂……在巷头东路82号,多家“散乱污”企业“窝”在一处。深化提升行动启动后,该处企业一周内全部清除到位。结合宜兴城北新城打造,宜兴计划将该地块收购后用于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让其更符合城市发展气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