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2-08

  2月8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情况,研究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审议《无锡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关于促进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到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充分贯通、紧密衔接,推动政府工作更加符合无锡实际,更好顺应群众期盼。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坚守统计底线、不碰统计红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督察整改,全面彻底整改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健全督察问责机制。要改进统计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对上争取,做好数据和形势分析,强化统计改革创新,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无锡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补足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启动建设市妇儿中心等重大医疗卫生设施,推进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等高质量发展,围绕数字化转型、优化就医流程等深化市属公立医院改革,加强与上海、南京等地知名医院共建合作,做优做强头部医疗机构,不断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基础,以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园区贡献明显。要围绕提升产业空间承载能力进一步破解制约、乘势而上,加强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统筹和布局,加快建设更多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园,培育优质产业生态圈,厚植生物医药“企业森林”。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放实验室、创新运营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围绕培育知名企业、打造专业服务平台和独立站、建设产业园和公共海外仓等重点工作,聚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推动我市跨境电商在人才培育、企业集聚、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出口进口并进、多种模式并举、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奋战首季、抢抓开局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勇毅前行,确保虎年新春开门红;同时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担当,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化解政府性债务,切实防范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审议了《无锡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无锡市高品质住区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无锡市关于推动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无锡市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管理办法(草案)》等。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