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1-12

  1月12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国家《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我市问题及后续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无锡市生态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无锡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无锡市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无锡市“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坚决有力、一抓到底,迅速抓好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以最严肃的态度认真对待,把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站位的试金石,正视短板问题,自觉整改落实。要以最严格的标准狠抓整改,立行立改、马上就改,抓紧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要以最全面的行动自查自纠,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梳理,举一反三严防同类问题发生,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以最动真的督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督查机制,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发挥社会化监督作用,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标本兼治,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治理能力。要谋划绿色发展新路径,抓紧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方案,积极推进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切实提高发展“含绿量”“含金量”。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臭氧与PM2.5“双控双减”,扎实推进“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抓好有机废弃物处理等工作,更高标准守护好蓝天、碧水和净土。要系统推进太湖水环境治理,抓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水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湖泛防控和蓝藻打捞,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确保太湖持续安全度夏度汛。

  会议指出,今年市级政府安排的投资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年新高,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时间窗口、把握发展机遇,加压奋进、迎难而上,按照投资计划一着不让抓好落地落实。要加强项目谋划,大力推进数字新基建、“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加大对上争取,让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要加快节点推进,按月确定项目开工、竣工时间,全力促开工、快达产,确保早投运、早见效。要严格督察考核,落实“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要加强风险防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促进国企“瘦身健体”,严控经营性债务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积极顺应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新趋势,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强化龙头示范引领,加快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等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精品、亮点旅游项目。要加快产业提档升级,不断加强硬件建设、丰富产品业态、提高游客黏性,实现旅游产业贡献倍增。要实施品牌整体策划,充分挖掘江南文化、运河文化价值,结合无锡国际赏樱周等重大活动,全力做好城市形象推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无锡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无锡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管理办法(草案)》,讨论了《关于扎实推进系统化全域海绵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