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12-25

  12月25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讨论《无锡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城镇燃气安全三年提升工作方案》《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无锡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等,专题听取我市加强城市树木管理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先进制造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柱,“十四五”时期,无锡要加快打造“地标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建设“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要高标准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与时俱进确定年度目标任务、形成关键抓手,聚焦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提速发展、未来产业培育突破等,落地集聚高水平团队,加快引培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强化政府服务保障。要更高水平建设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聚焦传感器、通信模组、传输集成等关键核心链条,培育壮大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夯实拓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车联网等重点领域场景应用,创新形成可落地可推广的商业模式,支撑推动无锡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持续巩固“世界物联网看无锡”的“领航之势”。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组织实施《城镇燃气安全三年提升工作方案》,聚焦燃气管道和餐饮场所(单位食堂)、居民用户、用气企业四个方面,全面推广技防设施应用,做好自闭阀、切断阀和金属包覆软管等加装全覆盖,加快推动“瓶改管”“瓶改电”等工作,加强车库住人私接燃气整治,推动燃气安全专委会实体化运作,持续提高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落实好食品行业信用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同时,积极支持特医食品发展,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要科学合理规划无锡“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动老龄事业和“银发产业”发展,加强医养结合,运用好市场化手段,鼓励发展智慧养老等新模式新业态,兜牢困难群众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生活底线,让老人安享晚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深刻汲取有些地方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的教训,坚持并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对涉及城市树木迁移的项目和工程,要坚持“应保尽保,应留尽留,能移不伐”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树木移植的从严从细管理,全力保留城市记忆,保护城市绿化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无锡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无锡市镇(街道、园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等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