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1-07-01

  7月1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听取调整2021年度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重度残疾人保障标准汇报,传达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无锡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办法(草案)》。

  会议明确,将提高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重度残疾人保障标准。会议指出,实现全市保障水平总体合理适度增长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保障标准调整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有效兜住基本民生底线,推动我市困难群体保障标准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确保整体保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标准调整后,预计我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位列全省第二,孤儿养育标准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我市本地夏粮收购已基本结束,收购价格高于往年,收购市场秩序稳定。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各方责任,做好夏粮收购、储备粮入库、联合执法等各项工作,保障农民种粮合理收益,切实抓好入库粮食和市场流通产品质量安全,抓紧规划建设高标准粮库,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粮食储备任务。

  为加强大型游乐设施运营管理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无锡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办法(草案)》,对安全运营管理各方职责、人员岗位要求及培训内容、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联动协调监管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办法》规定,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游乐设施、高空及水上游览设施,特别是农村各类小型游乐设施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配足救援装备、强化实战演练,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让企业对违法违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压力。要从严执法,以部门的严格监管倒逼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为群众平安、顺心出游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听取了关于今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2022年市本级预算编制政策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供水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