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分中心开展“清理居民垃圾、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社区核酸检测区域秩序是否井然有序,直接决定这道防线是否牢固。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锡山分中心金管家志愿者赴云林社区开展“清理居民垃圾、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散落在路上、草丛中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一一捡拾起来,虽然捡垃圾的行动简单易行,但是要捡完还真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大家的随手一扔,意味着环卫工人的繁重工作。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更多的人共同关注环保、关注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区域的人流列队中,引导大家保持距离,戴口罩,扫门铃码,让群众井然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本次活动,大家团结协作、相互帮助,不仅增强了凝聚力,也充分展示了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锡山分中心今后将继续动员志愿者发扬勇于担当、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助力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彰显责任与担当,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锡山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