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分中心开展“全民反诈,无锡无诈”主题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了使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基本的防范诈骗知识,揭露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增强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对办事群众的引导和提示,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秩序稳定,锡山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于9月18日开展了以“全民反诈,无锡无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培训通过自主学习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集中观看由无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录制的短视频《反诈大讲堂》(电信网络诈骗综合版)两种方式展开,全面介绍反诈知识和合理的诈骗应对方式。视频中,无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李警官用详尽的骗术案例,对杀猪盘、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冒充电商客服、冒充领导或熟人、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和分析。如何防范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李警官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面对诈骗团伙不能过于自信,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遇骗时要稳住,别慌。最后,李警官给出了四条温馨提示:1、未知链接不点击;2、个人信息不透露;3、陌生来电不轻信;4、转账汇款多核实。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分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了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为筑牢防骗“心堤”,推进“全民反诈,无锡无诈”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锡山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