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业部开展“全民反诈”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提升员工防骗反诈能力,8月27日,营业部根据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全民反诈”宣传动员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反诈培训。

   培训过程中,营业部全体员工观看了《高考诈骗》和《洋葱头讲反诈》等反诈骗公益视频。视频通过情景小剧场、真实案例解析等方式,讲述了高考诈骗、招工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社会上高发的诈骗类型,最后引出“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反诈原则。营业部主任傅洪文同志指出,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大家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培训使得营业部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了防范诈骗意识,也为今后加强对办事群众的引导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营业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