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惠山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引导惠山分中心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分中心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于8月26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心党总支委员丁明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崔屹同志以“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辉煌成就”,“四十三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为脉络,带领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科学认识改革的基本问题,既不走僵化保守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从而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接着,与会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江苏党史故事《记忆100》第25集《赢得人心的较量》,了解了在周恩来同志带领下国共南京谈判的历史细节,领会了“民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赢的密码”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崔屹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丁明同志也对与会党员、干部今后党史学习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党史学习中充分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今后分中心公积金工作夯实基础;二是要树牢为民宗旨,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团结奋进的队伍;四是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发布的《一起案件引出民生账目大体检》文章内容,根据分中心资金特点,扎紧廉政篱笆,守住廉政思想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