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锡山分中心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月23日下午,锡山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新的一年敲响廉政警钟。

   首先,支部书记杨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市纪委《关于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等人违规收送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的通报》《关于8起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的通报》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发现典型案例的通报》。杨杨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堤坝。最后,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该片通过追查贪污截留农民工工伤赔偿款、彻查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整治深圳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规定,以廉政准则行事,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对法律常存敬畏感,遵守廉政纪律,经常自醒、自警、自重,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