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营业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1月20日中午,营业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营业部向全体员工通报了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2019年,审计署对17个省34个城市的公积金中心开展了专项审计,发现了缴存、提取、贷款、机构管理上的问题,并对四类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过分析案例,多为系统存在漏洞、业务审核不严、没有定期反查机制、以及工作人员廉政意识不足等原因,致使管理和业务办理存在盲区。

   营业部主任傅洪文同志指出,这些案例是发生在公积金行业内的真实事件,大家要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纪守法,时刻牢记纪律红线,守住人生底线,并强调在工作中,一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随意泄露信息;二要廉洁自律,不得与中介勾结,杜绝吃拿卡要、违规办理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