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宜兴分中心组织员工登高东坡阁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致敬古代先贤,弘扬中华文化,日前,宜兴市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登高东坡阁,切身感受一代文豪苏东坡与宜兴的不解之缘,以及他的精神世界和人格魅力。

   东坡阁,得名于东坡。东坡阁采用宋代江南地区厅堂造构架形式,建筑群的空间意象取意宋画,建筑与自然山水石林交相呼应。整体建筑群从总体布局到建筑营造,将中国传统建筑之美融于阳羡秀丽山水,成为人们登高怀古、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登高东坡阁,阳羡山水盛景一览无余,俯瞰整个阳羡湖美景,那层峦叠嶂、绵延起伏的群山被青翠竹海覆盖,与那山下碧波荡漾、晶莹剔透的湖水,构成了一幅灵动婉约的江南画卷。东坡阁既是一处独特的建筑景观,又是一道历史人文景观,整个建筑空间呈现的不仅是一种传承千年的美学范式,更是一代文豪的伟大人格和生活意境。

   登高东坡阁,全体员工不仅从山水中得到放松和享受,暂时放下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是体悟到宜兴丰富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苏东坡的生活态度中得到灵感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用苏东坡的豪情融入建设家乡的豪迈中,将苏东坡所钟情的这片湖光山色建设得更加美好。